omniture

2014博鳌正和岛夜话共商“诚信的成本与红利”

正和岛
2014-04-18 15:09 5181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正和岛夜话”在博鳌金海岸大酒店举行。联想控股董事局主席柳传志、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国迪等中外重量级商界领袖齐聚一堂,共话“诚信的成本与红利”。

海南省琼海市2014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4月8日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正和岛夜话”在博鳌金海岸大酒店举行。联想控股董事局主席柳传志、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国迪、远东控股董事局主席蒋锡培、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以及英国第一国务大臣 Lord Mandelson 勋爵、罗斯柴尔德公司董事长 Sir Elelyn de Rothschild、英国标准人寿董事长 Gerry Grimsone、泰丰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 Guy Hands 等中外重量级商界领袖齐聚一堂,共话“诚信的成本与红利”。

中外重量级商界领袖共话“诚信的成本与红利”

“正和岛夜话”作为与夏季达沃斯、博鳌亚洲论坛等众多知名高端商界平台深度合作的特色产品,通过论坛的形式植入,分享商业智慧,探讨商业精神。今年已经是正和岛与博鳌亚洲论坛的第三次合作,每一届“正和岛夜话”企业家们都直言不讳,精彩观点层出不穷,因此备受关注。

刘东华(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诚信红利”时代就要来了

“若干年前我就说,中国企业家可能有两大红利,一大红利大家都熟悉的,就是创新红利,创新是企业永远的主题,但另外一个红利大家只看到了成本,看到成本就躲来躲去,不但商界,整个社会的信任成本也是越来越高,没有人愿意为诚信付出成本。

为什么我提出诚信红利呢?因为越是没有人愿意付出成本,可它又那么金贵,一定会越来越金贵,谁愿意提前付出成本,尤其是付出有效成本,那个红利必定会滚滚而来。现在看来这个诚信的红利时代就快来了。

柳总(柳传志)就是一个特别典型的代表,我知道柳总为诚信付出了多大的成本和代价。柳总(柳传志)经常为了一个小小的约会等一个小时,北京堵车厉害,如果他提前到了,他就坐在车上边工作边等。柳总(柳传志)确实几十年如一日,他本人和他带的团队,甚至整个联想为诚信付出了非常大的成本,但收获的红利也非常大。”

柳传志(正和岛岛邻):建立商业诚信,一定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在联想,我们首先看价值观是不是相同,不然合作到一定程度以后,由于价值观的不一致,比如互相没有诚信的话将会发生大的不可收拾的问题,那代价就惨痛了,所以,较好还是在前面把问题弄清楚。

为什么国内商业诚信不好呢?关键大环境的法治,一定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能选择性执法,一选择性执法就把人整个弄糊涂了。联想要开二三十人的会,谁迟到的话罚站一分钟,这实际是个非常难过的事儿。这件事情了不起在哪儿?从1990年开始一直执行到今天。这其中,我被罚过三次,你这么做了以后,所有人都知道这就是规则,没有人敢触犯规则。”

正和岛简介

正和岛作为中国商界第一高端人脉与网络社交平台,是国内第一家专注服务于企业家群体的实名制、会员制、收费制、邀请制的 O2O(Online To Offline)服务平台。“千金买宅,万金买邻”,有价值的选择从择邻开始。正和岛作为一个有门槛的、推荐制的 O2O 社交平台,以信任为基础,通过互联网链接有信用的企业家,旨在让商业世界更值得信任,让全世界有信用的企业家都居住在正和岛上。不论是在大圈子中的广泛社交,还是在小圈子里的深度社交,正和岛从一开始就奠定了“通过你信任的人找到你需要的人”这样一个平台基础。不论是已经取得辉煌成就的企业家,还是代表未来无限可能的企业家,正和岛都将是他们“较低信任成本的商界人脉金矿”。

自2012年6月开岛以来,正和岛已经吸引超过3300位岛邻(会员)登岛,其中有超过3000位企业家,300多位专家学者、媒体领袖,遍布全国各个地区及行业。从去年开始,正和岛已在江、浙、沪、粤、鲁、川、渝、徽、蒙在内的十一个重点省市成立了正和岛岛邻机构,加上已陆续成立的100多个“部落”,有效地将原本散落在天南地北的岛邻(会员)越来越紧密地联接在一起。

消息来源:正和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