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合”与“社交”:海信率先进入智能电视2.0

2014-04-18 15:53 3630
4月17日下午,海信在北京发布了 VIDAA2 智能电视。

北京2014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 -- 4月17日下午,海信在北京发布了 VIDAA2 智能电视。与一年前 VIDAA 因“简单”带给人们的震撼和冲击力一样,此次,被重新定义的 VIDAA2 电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聚合(“聚好看”)、和社交(“聚享家”)功能。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预测,植入了这两款产品的 VIDAA2,将推动智能电视产业由1.0时代向2.0时代迈进(前者在于“上网和内容应用”,后者则在于更高层级的“聚合和社交”)。

“聚合”与“社交”:海信率先进入智能电视2.0
“聚合”与“社交”:海信率先进入智能电视2.0

一年前,海信 VIDAA 电视以极简的操控体验和设计,颠覆了传统电视形态,为当时普遍“雷同”的电视市场带来冲击。一年间,VIDAA 销量多达100余万台,接通率和活跃率为行业较高。然而,海信并没有就此止步,在周厚健看来,“聚合”和“社交”给 VIDAA 带来巨大的创新空间。

VIDAA2 打造的2.0时代的电视形态是怎样的?海信描绘了这样一幅画面:电视会成为视频内容的集大成者。除了传统直播电视,还将有网络视频的大聚合。这正是 VIDAA2 中“聚好看”平台的构思初衷。在国家统一播控监管下,“聚好看”集成了爱奇艺、搜狐等11家国内主流视频厂商的所有视频内容,一键便能搜索到所有网站内容,上线之初的视频总量有80多万部,相当于单个视频网站的两倍以上。

这个时代的智能电视还有一个使命,就是让家人更亲近,情感交流更便捷。VIDAA2 做到了这一点,“聚享家”功能的推出,为家人提供了“家庭私密社交”平台,打通手机端与电视端点到点的通信交互,用户可以随时上传自己的图片、文字,父母打开电视便能看到孩子的动态,还可以点“赞”。

除此之外,VIDAA2 还配置了“聚好玩”和“聚好用”功能。“聚好玩”中汇集了超过4300款游戏应用,其中有大量的“独家专享”私人定制游戏。“聚好用”为行业内容最丰富的应用商店,应用总量2.6万款,目前月均下载量超过200万次。

周厚健表示,电视机正处于“强化”和“取代”的交错期,强化的是“地位”,取代的是“形态”。客厅大战再喧闹,电视机作为家庭中心的地位不会改变。VIDAA 和 VIDAA2 电视的推出,让海信成为电视机行业以及跨界进来的互联网企业中,用户体验属性最明显、互联网迭代感较强的企业。对此,周厚健说,自己有信心利用 VIDAA 进一步甩开与对手的距离。

消息来源:海信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