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the player…"

香港首个海上公共艺术展“橡皮鸭游世界”
巨型“橡皮鸭”沐浴维港掀热潮

香港2013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今年,海港城成功邀请荷兰概念艺术大师霍夫曼 (Florentijn Hofman) 的经典代表作 -- 16.5米高巨型充气“橡皮鸭”首次亮相大中华,举办香港首个海上公共艺术展。这次亦是他首次与商场合作举办个人艺术展。自2007年起,“橡皮鸭”开始散播快乐的世界之旅,已造访过多个国家及城市,包括日本大阪、澳洲悉尼、巴西圣保罗、法国圣纳泽尔及荷兰阿姆斯特丹等。

“橡皮鸭”首次亮相海港城后,海运码头万人空巷,不仅深受香港市民喜爱,还吸引了各地游客专程到维多利亚港观鸭,传播快乐的“橡皮鸭”成为香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

5月2日“橡皮鸭”开幕式后国内外媒体均有专题报道。李嘉欣、范玮琪、彭于晏、佟大为等知名艺人纷纷上传与“橡皮鸭”充满童趣的合影,成为社交网络热议话题,关于“橡皮鸭”的评论持续刷屏版面。海港城一系列推广活动包括 3D 装置、写真展、限量版精品均好评如潮。

这件巨型艺术品不仅仅是一个成功的创意,旅游、餐饮、零售等多个行业均受到正面影响,并推出以“橡皮鸭”为概念的衍生产品。


3D艺术装置

另外,这次展览更会由海上伸延到海港城海运大厦露天广场。现场会变成“橡皮鸭”水上游乐园,二十四只大小不同的“橡皮鸭”,分别在三个以错视画技术制作的 3D 水池中嬉戏,让大家可零距离接触一众小“橡皮鸭”。


“橡皮鸭”写真展

“海港城.美术馆”亦会举办“橡皮鸭”写真展,展出“橡皮鸭”世界之旅的照片。为了让大家感受“橡皮鸭”畅游大世界的喜悦,艺术馆特意以船舱为布置主题,馆中央的大木箱满载千只沐浴“橡皮鸭”,配上行李箱、救生圈、木酒桶等别致装饰,由“橡皮鸭”当向导带领大家遨游世界。大家可追踪“橡皮鸭”散播快乐的足迹,从而细细品味各大城市、河道与港口的风土人情。

艺术展期间,海港城将会与不同的社交平台如新浪微博及微信合作,举办一连串精彩的推广活动,包括摄影比赛和摄影班等。


“橡皮鸭游世界.香港站”公共艺术展详情:
1. 16.5米高巨型“橡皮鸭”艺术展览
日期:即日
时间: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
地点:海港城海运大厦 - 维多利亚港及露天广场

2. “橡皮鸭”写真展
日期:2013年5月1日至5月29日
时间: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
地点:海港城.美术馆
地址:海港城海洋中心207号铺(Jean-Paul Hevin 对面)

关于 Florentijn Hofman (霍夫曼)
荷兰概念艺术家霍夫曼生于1977年,作品喜以各式各样的巨型动物为题,配上卡通化的手法及当代充气艺术装置技术,传递环境、爱与和平等正面的讯息,发人深省。霍夫曼的创作曾于世界各地展出,无论欧洲、巴西、日本、新西兰甚至非洲,都有他创作的足迹。

消息来源: 海港城置业有限公司

 

相关图片

巨型 “橡皮鸭” @海港城

巨型 “橡皮鸭” @海港城

“橡皮鸭” 写真展

海港城 x 微信 “橡皮鸭” 动画表情

一键分享
更多
相关链接
媒体联系人